cssts

“我想象的足球应该是全攻全守,简单、快速、充满力量,把握住千分之一秒即将流逝的空挡,然后一击制敌。为了完成这个目标,我不得不全世界寻找天才球员,寻找认同我的足球理论的球员。其实这个世界上天才球员多如繁星,但是后天不科学的训练方法,放纵的生活方式,对待足球的淡漠导致了这些天才的夭折。我之所以喜欢年轻的天才球员,正是因为可以在其人生观尚未成型的时候,教他踢足球,教他做人的道理,教他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。如果在场上的11个人,拥有同样的信念和目标,达成完美的足球的那一刻,绝对不是白日做梦。49场不败,我几乎认为完美足球就要成型,战胜皇马、尤文的比赛都可以看到完美的影子,但是还不是。在围棋里,最后的苦求不是那虚无的‘棋圣’头衔,而是被称为‘神之一著’的一手棋,是的,我苦苦追求的就是一场完美的比赛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