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sts

Unsere

他由门里转出来,披着常披的乌青色外套,只缩着身子,不能直来直往地走到哪里去。他拎着手上的显得简陋的黑色耳机,对应耳处的环状严严实实地盖住他的皮肤,他白的发亮,这光不是来自外界的反射,而是从他内里,他皮肤以下,他的筋骨里迸射出来的。从他每次由回廊处转进去,又站在楼前,只站在哪儿,一动也不动,有人去搭上他,他的身体也跟着晃动,但又好像从未曾离开任何曾处的位置,他回头的时候,像是笑,也像是发怒似的。

如果有一层雾包裹着他,我是说,如果有一层雾,从瓷砖的缝隙里,从草丛里,从四面八方涌上来,缠上他,与他嬉戏,又结实把他挡住,只是环绕在他腰间,在他松弛的形骸上,他什么也不是紧绷着的,也不完全散开去,只是稍微拉着这样一根绳子,拴住他由头到脚的骨头和皮肉。他喜好一个人走来走去,雨也下着,从他头顶直洒下来,走在身边的人打着黑色的大伞,每个人都照样子打着,每个人都有这么一把伞。他走在人堆中路的一条空出来的行径里,躲避伞上滑下的水。

当是时他一个人带上帽子,走来走去,漫无目的,或者走的很快,步伐则缺乏优美的仪态。但他无所不致,又巧妙地躲开所有的眼睛。他走的很快,头也不回,草芽随着他动,风也这么顺着他吹,晚上乌青的夜空还有那么一点儿泛着紫红色,他在灰白的灯光下站着,他看着窗口的一棵树,这棵树高耸入云,人们从他面前走过的时候,他也只顾着笑了,或者产生一点被关注的疑惑。总之他看着窗外,有时也不看着,人走过去了,这是很深的夜晚,他的衣服敞开着,白色的衬里软绵绵地塌陷在他的肩膀上,他也因此从夜里散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